月下刀怜锋丶

一个御幸中心的小号
一个吸美雪拔河美雪的杂食坑→大概美雪all向
大家能够吃到好吃的蛋就好,下蛋的老母鸡就随风了
# 我写着歌,哪怕皓雪覆长河。请你相信,就算你笔下是一条冰封的河,无人在它旁边驻足,它在寒冬里依然是美丽的。因为你的爱意,就在那宽广的河流里。#

【钻A/御泽】LuckyDog

# 钻石王牌同人/御→(←←泽)大概

# 上周食用了很多远古神本,比方LaserGothic社团的<ラストデイズ>,即便最后峰回路转的HE依旧哭成二狗子;还有有幸买到二刷的<星が降る町>,食完后感慨万分,感谢淩翾&YUKI太太写出这么温柔和綺麗い的故事T T

# 为了感谢女神们就撸了一篇短小的御泽,因为小队长的性格好难把握,so直写了个短小的甜饼,大家就凑合看看【踹



『我有点两重人格,冷漠都是表面上的,嬉皮也是表面上的。内里呢,很幼稚和傻气。』

『萧伯纳的剧本《匹克梅梁》里,息金斯教授遇上了一个假痴不癫的杜特立尔先生。

息金斯:杜特立尔,你是坏蛋还是傻瓜?

杜特立尔:两样都有点,老爷。但凡人都是两样有一点。』

『我承认我两样都有一点:除去坏蛋,就成了有一点善良的傻瓜;除去傻瓜,就成了嘴皮子损人的坏蛋。』


周末大清早御幸在球场边遇到了经理梅本幸子,对方正拎著一袋幸运饼干走在他前方跳跳蹦蹦快乐似小鸟,勾起的好奇心化作上扬嘴角,他三两步快速接近梅本,透过反光镜片瞥见女孩子举着的小纸条。

“没想到你会喜欢饼干占卜,挺元气的嘛加油girl~”

“小心我揍你哦!”

御幸把手扎进饼干袋摸出一枚,又躲开梅本火气冲天的三拳两腿,行云流水笑着钻进练习场。

「遇到the luckydog后你将被好运眷顾。」

他吃出的纸条上写着这么一句话,模棱两可意义不明,于是不假思索揉进口袋。

下一秒他觉得有什么被漏掉了,从指缝溜走不留痕迹,转头寻找却什么都没看到。

而当天上午的经历都仿佛在展示他“当运气跌到谷底会发生的事”的倒霉合集:

本应是安打的球被对方三垒手闭着眼睛接杀,明明猜准配球结果对方投手爆投挥空,连曾经历过本垒冲撞都岿然不动的隐形眼镜都莫名丢了一只……

背啊。

比赛结束后御幸发现四面而来的同情目光正在他身上反复骚扰,片岡监督表情凝重仿佛要宣读死亡通知,他宁愿绕场跑100圈也不想接受这种无声洗礼,这时荣纯和降谷乖乖过来帮他脱下护具:

“人都是有低潮的嘛主将!身体要紧!Don't mind!”

“Don't mind.”降谷也附和道。

“……真不想被你俩安慰。”

要不是仓持在后面笑到快晕过去又不小心说溜嘴“晚上欲求不满”之类的,他大概怎么都不会察觉那句“身体要紧”背后的含义……嘴角眼角双重抽搐,今天怎么回事,到底是天妒英才还是红颜薄命,竟让西东京高校靠谱稳重榜常年第一的天才捕手沦落至此?

比赛结束后御幸在本垒附近踅摸他的隐形眼镜无果,正哀悼着最后一副寿终正寝,有人倏然蹿至他的面前少女捧脸蹲,抬头与一双澄澈无瑕的眸子对视,隔着镜片接收甜味光波。

“御幸前辈!你蹲在这里做什么,玩蚂蚁吗?”

“是~啊~泽村三岁同学。”

荣纯咧着嘴笑:“我开玩笑的啦,你是在找什么?我帮你。”

“算了,”御幸拍拍荣纯的脑袋站起身,“下午去配新的好了。”

得知他是去配隐形眼镜,荣纯又突然扯住他的衣角坚持同行,被各种威逼利诱后才从【御幸前辈偶尔也要依赖一下我嘛以免迷路或者被可疑人物拐走】这种只可能发生科幻小说里的历险改口成【想看你戴隐形眼镜的样子】的真情流露。

考虑到对方说出这句话时脸颊绯红紧张到咬舌可爱至极,御幸推了推黑边镜框,表面上勉强同意实则在转身一刻嘴角扯起,如果没意外他应该左手插兜右手捋发风一般走出十步后回头提醒荣纯跟好他——刹那间电光火石池力百分百,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他差点脚一滑撞进球网进而结束多年完美人设。

真背啊。


下午两人搭车到达商业街,马上在繁华世界流连忘返的荣纯于人群中左闪右突,致力于把指纹留在途经的所有橱窗上,御幸在不远处凝望着他,自觉笑容宠溺和诱拐犯无异。

“那个,那个该不会就是天空树吧!”

“……可惜那并不是,别乱跑快到了。”

御幸勾过荣纯的脖子将他拉近,两人迈入眼镜店时突然礼花齐响,又被众staff包围鼓掌欢呼。

“恭喜二位是本店开业以来的第999位与1000位顾客,今日一切消费免单并且有最新电影票赠送!”

良久,御幸眨眨眼睛,小声说了句,“诶?”

“诶!!??”荣纯从深潭无澜的震惊中缓过来,下巴差点与地板亲密接触,他指着自己又指了指御幸,直接丧失语言能力。

这算什么,运气这种东西还能触底反弹?

戴上隐形眼镜后御幸还在思考其中缘由,稍不留神手中的黑框镜就被荣纯夺去藏在身后。

“御幸……前辈,今天能就这样暂时不换回来吗?就只戴隐形眼镜。”

“啊?我一直不都有在戴隐形吗。”

“平时都是在比赛的时候嘛,偶尔也想看看你在日常不戴黑框眼镜的样子……”

荣纯偏着头任凭视线在御幸脸上打带跑,若是被恰好捕捉,则会带着无辜表情温顺垂眼。

“原来如此,不过总得要一点条件吧,”御幸用讶异表情精心装扮着阴谋诡计,他向前三步面对面无限接近荣纯,“对视十秒不眨眼,赢了就满足你,怎么样?”

“灭哈哈哈哈,这个可难不倒我!”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距离放出豪言仅六秒,荣纯就蹲地上把脸扎进胳膊肘里耍赖:“不行不行你太犯规了。”

御幸扶墙轻咳,他的另只手捂住脸,劫后逢生地吸气吐气:“哪里犯规了~”

荣纯没答他,红透的耳根暴露一切,其实御幸心里满满的【不好差点儿玩脱】,毕竟他是个身心健康的青少年,偶尔也会错估自己对可爱事物的抵抗力。

整理好心情的御幸把荣纯拎起来带到街上,大概表达了一下【今天我心情好所以你有什么愿望都可以满足】的意思,结果在荣纯闪成霓虹灯一样的眼神中陪逛了整整五条街买了十几本漫画外加七七八八一堆东西,还没来得及后悔又被拉进游戏厅的娃娃机前。

“最近超级热门的,野猫流氓玩偶!”荣纯指着里面一堆戴着墨镜的监督同款吉祥物(?),掏出裤兜里的硬币操作起来。

毫无悬念三发三坠机,冷汗猫眼龇牙三连杀。

御幸抱臂半倚在娃娃机边,近距离欣赏荣纯这种神似one out一三垒有人的紧张表情,笑着说:“来,让你瞧瞧前辈的厉害之处。”

“御幸前辈!”绝对是有史以来最为真诚的呼唤。

在后辈殷切而热烈的注视下,第一发夹上移动中坠机,第二发快到终点时坠机,第三发干脆就卡在了终点隔板上……

那一刻,御幸终于回忆起今天被运气支配的恐惧,以及被好运抛弃的那份屈辱。

“肯……肯定是夹子被调松了,绝对的前辈,don't mind,don't mind!我们回去吧~”

荣纯扶上他的肩膀拍拍以示安慰,没等手挪开,第四发遍哐当一声落入终点通道。

“呜哇,不愧是……!”

御幸低头颤抖,把金色的眸子藏在刘海阴影下。

“哈,哈哈……这样啊,”他扶额忍笑不止,那个饼干预言竟然是这个意思啊,【遇到the luckydog后你将被好运眷顾】,原来如此哈哈哈,“喂,泽村,你就把手放我肩膀上别乱动。”

“哈?”荣纯挠挠头,然后接下来的四五六发后疑惑被震惊取代,他紧张到趴到御幸背上,从颈窝边露出眼睛,默默感叹这弹无虚发指哪抓哪超神逆天说的就是他家队长没错了。

到了七八九十发后他除了搂着御幸的脖子说“好好好厉害”以外再说不出其他话……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果真是超级不服输的个性啊,他的御幸前辈。

从staff手中接过装满野猫流氓的两只袋子,御幸哼着小曲享受着“本大爷我天下无敌”的绝佳状态走到荣纯面前张开双臂:

“晚上回去记得要向其他人炫耀哦,炫耀我对你有多好,哈哈哈!!”

“……”吓得荣纯往后回撤一步,“好幼稚。”

“少,啰,嗦~##”


等两人回到青心寮时已是星月满身,荣纯接过御幸手中几大包后问道:“今天玩的开心吗前辈?”

他微微一愣:“这话也该是我来问你吧~”

“因为前辈最近看起来压力很大的样子,不知道现在好点没。”

都说了不是那个原因嘛,今天上午纯属意外啦意外。

他逐渐扬起嘴角,没想到自己倒成了被关心的那个,“你呢,今天开心吗?”

“我嘛哈哈,”荣纯又突然紧张到顾左右而言他,“只要和御幸前辈在一起,干什么都很开心呀……啊!当然,你能接我几球就更开心了!来吧来吧来吧!”

彼时御幸只觉夜空突然明媚,心头流入了瑞雪初化的河。

“看你表现吧~☆”

“哦……”

“对了两张电影票还在我这里,下次要一起去吗前辈!”

“也看你表现吧~♪”

“哦?哦……这么严格吗……”

临走前荣纯仍旧不解,直到御幸朝他伸出手“眼镜还我”,他递过时被不轻不重地拉入一个怀抱。

对方在他眼角下印上吻,呢喃在宁静中喧嚣。

“真乖。”

我的LuckyBoy.

从此往后,幸运饼干的纸条就一直留在他的钱包中。


Fin.


番外1:

第二天早,梅本的课桌上多了一只野猫流氓玩偶,当得知是御幸所赠后,大概整个上午都保持着惊恐状与之对望……

番外2:

“我说,西东京预选抽签要开始了吧,你要是在首轮抽中种子队……”

所有人对御幸投去死亡凝视。

“这个嘛……对了,我请求抱着泽村去抽。”

“哈????”

声入死水砸出天响,众人下巴与地面激烈握手。

“喂喂,我讲正经的,让泽村抱着我也行。”

自此以后,小队长又一次创造了青道棒球部神话。


评论 ( 2 )
热度 ( 87 )

© 月下刀怜锋丶 | Powered by LOFTER